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5

瑞典校長進行教育交流|參訪羅東國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9月份由宜蘭縣教育處處長王泓翔帶領縣內國中小校長出訪瑞典進行教育交流後,當時與羅東國小締結姊妹校的Ronnaskolan School in Södertälje kommun,Swede校長Dr.Henrik Ljungqvist藉著參加中小學校長課程領導國際學術研討會的機會,特地到宜蘭拜會羅東國小校長賴尚義,並與羅東國小小朋友進行交流,將在宜蘭停留兩日(114日、115)


走進羅東國小校園,校長Dr.Henrik Ljungqvist 非常喜歡寬廣且綠意盎然的校園環境,對於羅東國小擁有120年以上的悠久歷史也感到讚嘆。Dr.Henrik Ljungqvist 昨天(114)先到幼兒園和低年級教室參觀,因為學校圖書館有先行推出關於瑞典的介紹,加上孩子們在英語老師及導師的指導下,先練習簡單的英文對話,所以,當校長Dr.Henrik Ljungqvist進入教室時,孩子們都能熱情的與Henrik互動。一年級小朋友有些以唱跳方式歡迎校長;有些自製瑞典小國旗歡迎他的到來,Dr.Henrik對小朋友的學習很感興趣,頻頻一旁拍照與記錄。
下午,Dr.Henrik也在賴尚義校長的推薦下,到鄰近的東光國中參訪(Ronnaskolan School 學制是一至九年級),東光國中校長陳志勇介紹學校的多元社團課程(國樂、口琴、獨輪車、扯鈴),讓Dr.Henrik感受孩子們在多元學習後的表現。

參訪完東光國中後,Dr.Henrik回到羅東國小與學校教學團隊進行座談,規劃未來兩校交流的模式。兩校將建立網路社群平臺,讓兩校學生可以上傳小影片,彼此了解瑞典和臺灣的文化(飲食、語言、學校生活…)並在平臺上進行討論。
Dr.Henrik也建議可在夏令期間進行學生間的視訊交流,促進兩校國際教育的發展。校長賴尚義也希望藉由這個交流的機會,讓英語落實在校園課程中,孩子們除了能感受英語的重要性之外,更能將自己所學實際應用在生活中。

今日(115) Dr.Henrik上午將繼續與羅東國小中高年級孩子互動,之後將至縣府拜會教育處長王泓翔並進行交流,希望能為宜蘭縣即將進行的雙語教育提供想法與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