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9

海菜來了|馬崗社區摺頁公開感謝祭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指導,環境權保障基金會與馬崗社區發展協會辦理的「海菜、石厝、潮間帶——馬崗漁村特色紀錄」,將在119日(星期六)12:30~15:00在馬崗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馬崗街31-6號)共同舉辦成果系列活動。


當天的走讀活動,先由漁村海女阿嬤帶大家到潮間帶,聽阿嬤分享,這個時節,有哪些海菜?海菜怎麼採?海菜要如何保存、維持鮮味?怎麼煮才好吃?而後由漁村阿姨江大姊介紹石頭屋為何是先民生活智慧之結晶;講座部分,由文資工作者林奎妙老師分享從居民的口述和生活中思考怎麼讓更多喜歡海洋的人也可以來親近石頭屋,以及從文資保存的觀點怎麼看卯澳跟馬崗的危機和潛力。講座期間,更可品嚐由社區婆婆媽媽開發試做的海菜小吃。


讓我們一起漫步在百年石屋前,細細品味在地給您的感動,用五感體驗這裡的魅力。想知道更多的活動細節,請洽環境權保障基金會聯絡人林小姐:02-23915538,或上馬崗社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gang.fv更多暖心活動可以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nhclac/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