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18

宜蘭縣原住民會館興建露曙光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延宕許久的宜蘭縣原住民會館歷經5次流標,在宜蘭縣政府多次檢核修正招標內容文件,終於順利在今(18)日下午由成發營造有限公司以11,600萬元得標,全案訂於10812月開工,1111月完工。縣政府表示,此案建築基地擇定在宜蘭市新生段315319地號(新生派出所後方)興建宜蘭縣原住民族多功能會館,規劃興建地下一層、地上六層,總樓地板面積約3250m2,除了打造為原住民族綜合服務專館兼具「照顧面」、「傳承面」、「產業面」及「服務面」等四大面向外,同時將帶動宜蘭河北岸地區的觀光發展。


興建完成後的原住民多功能會館將是服務站的擴大延伸,讓都會區原住民族人有地方傳承教育、文化與技能,也結合縣政府原民所成為行政中心。屆時可提供原住民各項教育文化、產業經濟、社會福利及公共建設等事務,並提供多元性的綜合服務,未來亦有長青食堂、健康站與關懷據點,讓平地原民受到更好的照顧,會館也會成為說故事的地方,提供多功能用途且建構更美好舒適環境,並積極幫助解決平地原民教育、文化與經濟等問題,打造及拚出宜蘭好環境、好生活的總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