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5

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訪視臺東縣長濱鄉樟原文化健康站及瞭解樟原及界橋部落聚會所辦理情形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今天(5日)下午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訪視臺東縣長濱鄉樟原文化健康站,並瞭解樟原部落、界橋部落文化聚會所辦理情形,臺東縣長濱鄉長潘淑芳、長濱鄉代表、村長、部落頭目及族人等共同參與。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今(5)日前往樟原文化健康站訪視時表示,原鄉部落確實需要長照,於是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加速推動原鄉照顧,使預算加速成長10倍,讓更多原鄉部落耆老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能夠受到完善的照顧。另行政院核定臺東縣「原住民族部落文化聚會所」計畫,臺東縣政府於10710月提出修正計畫,經行政院核定修正計畫新增6座聚會所規劃設計,包括長濱鄉「界橋部落」及「樟原部落」。
原民會主委夷將Icyang於聽取文化健康站辦理情形及聚會所設計情形後表示,由於蔡總統對推展原住民族長照的重視,行政院於1051219日核定長照十年計畫2.0,特別將原住民族長期照顧納入專章,蔡總統並於1064月在召集本會與衛福部開會時,特別指示長照經費要多補助原民會布建文健站;另部落聚會所是族人日常聚會及辦理歲時傳統祭儀的場所,對部落有重要的意義。
夷將Icyang主委強調,文化健康站及部落聚會所對部落長者照顧及文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原民會將持續提供協助,請臺東縣政府繼續努力,原民會也將持續協助辦理部落聚會所的興建,以造福部落族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