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1/05

興自造創星獎|未來氏、小魯班、生活逃脫穎而出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於2017年開放部分區域試營運,特殊的紙廠建物遺構吸引許多民眾參觀打卡,而園區其中兩棟建物以「前店後廠」的空間設計規劃為「文創產業育成孵化基地」,宜蘭縣政府除甄選具潛力的文創業者進駐館內,更推動「興自造.創星獎勵補助計畫」,鼓勵進駐的文創工作者每年研發創新作品參與「興自造創星獎」,縣府文化局表示,為實現人才培育及在地深耕,除邀聘專家顧問針對進駐業者進行主題式輔導建議及參加縣內、外展會,也積極鼓勵創新研發,希望能藉此孵化出源源不絕的文創能量,為宜蘭文創產業再添亮點。


今年度「興自造創星獎」分為「創新技術獎」、「創新整合獎」、「興自造特別獎」三大獎項,邀請台灣包裝設計協會理事長袁世文、澄實創意整合和圈圈兒童文化品牌總監李菁萍、合方創意營運總監林秀芬、台北西門紅樓總監趙釧玲、Living & Desing住宅美學顧問陳宗瑩、台品集國際行銷顧問執行長黃俊仁共六位跨領域專家參與評選,從應用原創素材、製作工法、傳統技藝創新突破、在地文化意涵、自身品牌特色表現、環保性或綠色生活,及實現進入商品化與量化發展能力等多個面向進行評分,歷經兩個多月徵件及評選,最後由未來氏工作坊、小魯班木工坊、after5生活逃脫穎而出。

未來氏工作坊創作的「看見宜蘭--絲棉圍巾」,製作難度與技術門檻非常高,在創作過程中更是經歷無數次失敗才掌握成品的技巧,因此憑藉著高度美感與商品量產力獲得「創新技術獎」;「創新整合獎」則是頒給異業結合所開發出來的文創桌遊「山丘上的平衡」,創作者為小魯班木工坊與星空多媒體,其作品結合了科普創意與手工藝美感,不僅讓人耳目一新,更讓人看到在地文創產業跨域合作的發展性。


after5生活逃的作品「陶板畫」因具有中興文創園區的在地特色元素,加上異材質的創意製作,還可同時作為市場接受度高的親子DIY產品,因此得到「興自造特別獎」。所有得獎作品將112日至1119日於興創館展出,歡迎民眾至中興文創園區親眼感受興自造之星的魅力,享受屬於宜蘭的文創美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