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9

青年署「108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績優團隊競賽得獎名單揭曉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278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青年行動 啟程轉動」成果展,邀請37組行動團隊現場設攤,一同見證青年翻轉臺灣的勇氣與軌跡。於日(12/8)下午舉辦績優團隊競賽頒獎典禮,選出16組績優團隊,希望藉由競賽及獲獎表揚,讓更多人看見臺灣青年勇於突破框架,為社區、生長的家鄉透過創意注入活水,營造各地的創新氛圍及改變。

今年Changemaker計畫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18組提案,經過多次審查後37組團隊脫穎而出,並經2日成果展,及現場競賽簡報,最終選出16組團隊獲獎。其中Changemaker組獲得金獎的團隊為「大山行」、「苑裡掀海風」團隊,「大山行」團隊結合南郭國小師生,透過維護南郭郡守官舍及舉辦南門市場策展活動,建構南郭文化生活圈;「苑裡掀海風」團隊以經典店家串連、經典小鎮散步及製作微型紀錄片,分享苑裡在地職人記憶,各可獲得新臺幣20萬元獎金。

Actor組由「源森生態團隊」及「還想試試:特遣部隊」獲得金獎,「源森生態團隊」團隊以里山倡議的理念,建構屏東霧臺林下養蜂產業;「還想試試:特遣部隊」透過活化三星大洲車站,串聯在地民宿及觀光業者,舉辦輕旅行活動,引動三星創生能量,各可獲得新臺幣10萬元獎金。另外選出6組銀獎、6組銅獎,每組團隊可獲得515萬元不等獎金。
青年署推動Changemaker計畫鼓勵青年組成團隊,以設計介入社區再生,協助在地活化及翻轉。今年計畫新設Actor徵件組別,提供給有構想但沒有在地行動經驗的青年,一圓走入社區的機會;同時也推出Dreamer培訓,安排青年透實地參訪演練,增加在地行動知能與基礎概念,後續也有11組提出績優點子在現場展示,為社區找尋新的發展方向。

青年署鼓勵青年以行動來守護自己生長的土地,109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預計於明年34月份辦理徵件,歡迎青年朋友密切關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www.yda.gov.tw >公共參與組>社區參與行動計畫>計畫簡介項下查詢)及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官方網頁(https://act.ydachangemaker.tw ),並加入青年署FB粉絲專頁掌握最新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