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7

交通部航港局統計|船舶安全管理制度推行率達99%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交通部航港局於(6)日宣布,我國總噸位100或乘客150人以上客船、總噸位500以上貨船,應於1081128日前建立「船舶安全營運與防止污染管理 (NSM) 制度」,並取得評鑑合格證書,目前督導推行率已達99%

航港局表示,為減少人為疏失致意外事件發生,導入國際安全管理章程(ISM CODE)的管理作法,增修船舶法第30條之1規定,推動實施NSM制度,適用國內航線75家航商、67艘客船及46艘貨船,僅有1艘客船因前段期間辦理停航,現正積極趕辦相關程序。

依據1081031日訂定發布的「船舶安全營運與防止污染管理規則」,取得臨時證書的航商及船舶,必須在半年內累積足夠的安全管理證據並換發正式證書,之後公司每1年、船舶每23年仍需要接受航港局的評鑑,以確保NSM制度有效推行。

航港局局長郭添貴表示,統計歷年海難事件最大肇因為「人為疏失」,透過NSM制度的推行,促使航運公司建立標準化作業程序,達成管理標準化、制度化與文件化的目標,並且搭配定期內部檢討與評鑑,有效管理船上各種可能發生的安全風險,將可降低意外事故發生機率,增進航商安全管理意識,並提升我國航運市場競爭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