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1

青年志工齊聚一堂!「青力啟動」系列活動熱烈展開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聯合國於1985年起正式宣佈每年125日為國際志工日(International Volunteer Day),今(108)年度呼應聯合國第10項永續發展指標(SDGs),主題為「以志願服務建立一個包容且永續的未來」(Volunteer for an inclusive future)

為響應國際志工日,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108)年於1130日至123日舉辦「青力啟動-Youth Volunteer, Youth Pumping」系列活動,首波活動-青年志工論壇於(30)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熱烈展開,除邀請在志願服務領域深耕的國際青年志工代表來臺進行交流,也安排國內優秀的青年團隊分享社會創新實踐的經驗。

本場活動邀請2位國際青年蒞臨臺灣與國內學子進行交流,其中來自匈牙利「Egyesek Youth Association」會長Mr. Tamás Mahner,致力於青年培力,除了輔導達1,000個國際志願服務工作營,同時也運用志工管理及人際溝通等專業知識,帶領青年投入服務活動;而來自緬甸公益組織「Charity-Oriented Myanmar-LNGO」的活動總監Ms. Thazin Aung,也分享她在志願服務培力、企劃與執行過程中寶貴的經驗。青年署王育群副署長也勉勵青年朋友,將三句話送大家:「志工是一趟學習的歷程,志工也是一項全球的運動,更是一種生活的方式!」鼓勵青年要把握當下,以創意、專業與熱情投入所關切的社會議題,用自己的方式讓未來變得更好,讓自己成為改變世界的答案。期待大家透過團隊經驗交流及討論,在未來能打造更多的創意與服務方案,凝聚志願服務的力量,創造更加包容且永續的未來!


此外,青年署也結合國際志工日主題「用志願服務的力量建立一個兼容並蓄的未來」,邀請國內致力於社會關懷、偏鄉教育及技能專長等多元領域的社會創新服務團隊齊聚一堂,如「1905,文史工作室」官安妮,長期關懷東南亞移工及新住民議題,以設計工作坊、多元教育課程為媒介,用對等的心態,為移工朋友創造一個與臺灣社會溝通的平臺;而「Ibu部落共學團隊」郭孔寧也分享團隊進駐臺東縣延平鄉武陵村,以長期陪伴與共學為理念,改善在地兒少的生活及學習生態,協助部落孩子在自身文化環境下找到自我認同及生命價值,現場參與的青年朋友反應熱烈,提問回饋不斷。

「青力啟動」系列活動將陸續於北、中、南、東區辦理,121日「一日志工日活動」集結青年志工團隊、學校、NPO組織等共同響應;4場「巡迴分享會」也將於123日、4日分別在國立臺北醫學大學、逢甲大學,以及國立宜蘭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登場,Mr. Tamás MahnerMs. Thazin Aung也將走訪臺灣各區,與在地青年志願服務團隊面對面交流,請把握報名機會,更多即時消息,敬請鎖定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臉書粉絲專頁。報名詳情請上Accupass活動通(http://reurl.cc/zyDxZ7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