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1

教育部呼籲校外租屋學生|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向來重視學生校外租屋安全,今時序已進入冬季,氣溫較為寒冷,特別呼籲校外租屋學生,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並要求各級學校透過各項集會、賃居生座談、賃居關懷訪視等時機,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教育宣導,提醒學生使用電器、燃氣式熱水器及爐具時要注意居住(含賃居處所)安全,尤其要保持環境通風。

 
教育部持續配合內政部要求各校向所屬學生宣導,使用燃氣熱水器時,應確實遵守「5要」原則-要保持環境的「通風」、要使用安全的「品牌」、要選擇正確的「型式」、要注意安全的「安裝」及要注意平時的「檢修」;若感到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情況發生,應立即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倘身體嚴重不適時,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打119電話或與親友(學校校安專線)求助,俾能確保學生安全無虞。


同時為使學生了解防災須知與自我檢查方法,可參考內政部消防署網頁(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593 )下載運用;教育部呼籲家長共同關懷學生,特別要提醒孩子外出及就寢前須檢查電器及瓦斯是否已關閉,達到學生住得安全、家長放心、學校安心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