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5

國父紀念館草地音樂會|北一女中弦樂社 銅樂工坊壓軸演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國父紀念館為落實藝術教育的普及並將空間開放供民眾參與,第一次利用中山公園草地舉辦音樂會,這項創舉讓以往只能在室內音樂殿堂裏才能享受到的精彩表演,移師到空曠的戶外草地舉行,讓更多民眾能免費享受優質的音樂饗宴,是本館再次彰顯出國父孫中山先生博愛精神的極緻呈現。於(12/4)日演出的最後一場草地音樂會,因氣溫驟降且下雨機率高,改到大廳國父銅像前舉行,又因為地板堅硬,為了讓聽眾有舒適的欣賞環境,將原本的野餐墊改為臨時座椅。

今天演出的是北一女中弦樂社及銅樂工坊。北一女中弦樂社創社已逾30年,在全國重要的音樂比賽中屢獲佳績,本次以弦樂四重奏的形式,透過高、中、低音聲部合諧組合,在午後時光帶給聽眾一場悠揚的音樂饗宴,曲目有「可可夜總會主題曲」、「天空之城」、「女人香」、「蕭士塔高維契第八號弦樂四重奏第三樂章」等。
 
銅樂工坊是集結四位留學德國、奧地利演出經驗豐富的音樂家所組成,他們透過銅管樂器充滿精神和變化的聲響,將各種不同類型的曲目傳送給聽眾欣賞,此次演奏主題為長號主題樂園,演出華麗巴洛克、英倫風情、歌劇名家、美國精神、節慶歌曲、盡情搖擺等系列,有詩篇19、史卡博羅市集、威廉泰爾序曲、自由鐘進行曲、流行組曲、就是爵士等曲目,最後以聖誕長號組曲作為安可曲,為民眾提前帶來耶誕歡樂的氣氛。

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表示,希望藉由草地音樂會的舉辦,透過音樂將藝術融入人們的心中,讓藝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國父紀念館不僅是一個單純的紀念場域,更是人人喜歡親近的館所。這一場以管弦樂為主的表演,過去只能在古典又嚴肅的音樂廳裡才能聽到,這次的音樂饗宴為的是能讓每一個人都能欣賞到音樂之美,在音符的薰陶下提昇心靈層次。
 
三場草地音樂會在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草地音樂會的舉辦,可以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帶來歡樂與幸福,今年的試辦民眾反應良好,為了讓活動更加完善,國父紀念館將盡快召開諮詢委員會邀請學者專家共商改進方案,包括辦理內容、場次及時間,期能在明年推出更有系統、更優質的草地音樂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