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7

航安新利器|全國首座差分全球導航衛星系統誕生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航港局今年10月於苗栗後龍及嘉義布袋港建置完成2座差分全球導航衛星系統(以下稱DGNSS)站,各站涵蓋範圍為100海浬,擴及臺灣沿海及臺、澎、金、馬地區,精度誤差在5公尺範圍內,將可提供船舶精確定位服務且為全臺首座,預期將可提升海上船舶航行安全,有助於臺灣接軌國際,加強海事領域與國際鏈結。



差分全球定位系統是將訊號透過衛星計算處理,校正船舶位置誤差,進而提高船舶定位精度的一種技術,將DGNSS100海浬內船舶計算定位並廣播,讓涵蓋範圍內船舶清楚知道確切位置,便能評估與岸邊或是海上障礙物相對位置,避免因船位誤差造成碰撞風險,另在海上船舶遇險或海難案件發生時,提供精確事件發生準確位置,對於執行搜救任務及救援效率,有相當大幫助。

航港局表示已建置及整合完成49座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系統,並攜手與氣象局共同開發AIS岸臺廣播海氣象資料等重點業務,現在又再創佳績完成全臺唯一DGNSS建置,目前已經完成測試運轉,將進入試營運階段,預計1091月起正式上線提供服務,未來我們將朝AISDGNSS雙系統輔助,透過最新科技提供多元化海事服務及保障航行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