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6

石油開發技術研究發展計畫成果發表 成果豐碩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由台灣中油公司主辦,台塑石化公司協辦,經濟部能源局指導的108年度石油基金獎勵石油開發技術研究發展計畫成果發表會,今(6)日在台灣中油苗栗探採研究所舉行,會中共發表8項研發計畫成果,超過200位國內各界石油領域菁英互相交流及分享經驗,有效提升我國探採技術,成功促進產學合作。

 
今年度台灣中油公司研究計畫執行成果豐碩,區域涵蓋尼日Agadem斷塊油田、查德BCO礦區東部區塊、中東Rub al Khali盆地、台灣屏東平原區域及哈斯基(Husky)深水合作礦區等相關評估與技術分析結果,可作為後續探勘決策之重要參考。

此外為提升研究發展能量及培養國內探採未來人才,上述計畫也搭配多項產學合作研究計畫,參與的研究團隊有國立成功大學、中央大學、台灣海洋大學、台灣師範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等校系院所及研究單位。研究主題包含高屏地區聲頻大地電磁法野外測勘、處理、分析與解釋;台南盆地南部凹陷構造型態、演化及沉積架構研究;斷塊油田之流體性質、岩石力學耦合及基礎生產模擬等成果,可協助油氣資源潛能估算、與後續鑽井或生產規劃,進而提升生產開發之成功率。 

探採研究所身為台灣中油三大研發單位之一,長久以來肩負公司油氣探勘研發的重責大任,藉由不斷的研發與引進探勘與採油技術,為國家自主能源的提升貢獻良多,期盼透過石油基金成果發表會,展現台灣中油在石油及天然氣探採研究成果,更希望透過此場發表會,吸引更多外界研發能量投入油氣探採的工作行列,提升台灣自有油氣比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