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6

宜蘭縣政府與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聯合攜手做公益,拚出宜蘭健康好教育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基隆長庚紀念醫院攜手合作「宜蘭縣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公益活動已邁入第二年,今(6)日上午在大同鄉崙埤村活動中心舉辦「108年山地鄉校園健康守護成果展」,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基隆長庚醫院陳建宗院長、羅東聖母醫院醫務科林子舜副主任、宜蘭陽大附醫社區醫學中心潘柏榮主任、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徐迺維局長及教育處王泓翔處長和受惠的16所學校的校長大家一同共襄盛舉守護學童。


林姿妙縣長表示,縣府非常重視學童的體能健康及生涯發展,非常感謝長庚紀念醫院這兩年來積極關懷宜蘭縣偏鄉學童的健康,並輔助本縣聘任運動防護師來照顧運動小選手訓練及運動傷害防護,讓學童從事運動訓練過程更有保障,縣府也期望長庚醫院的優質醫療,未來能持續照顧我們宜蘭縣山地鄉的下一代,讓學童身心能健康成長。


縣府教育處表示,基隆長庚醫院自去(107)3月起開始進行偏鄉學校巡迴關懷計畫,這兩年來投入約2,000萬經費,並透過縣府的資源整合以及長庚醫護人員與運動防護師團隊每週到各學校關懷學童健康,至今已巡迴280場,共服務5,616人次,長庚醫院公益計畫深入本縣偏鄉16所學校,關懷將近1,900位學童,共同守護學童健康及避免運動傷害,發現學童健康問題並轉介給縣內醫療院所持續追蹤,而為了照顧原鄉部落家庭長者的健康,今(108)年下半年長庚醫院也與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合作,前往原鄉社區村落辦理14場衛教宣導,替社區長者們增加更豐富的健康知識,讓長者遠離疾病,擁有健康好生活。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陳建宗院長表示,長庚紀念醫院一直以來推動公益事務不遺餘力,自去(107)年起至今,投入相當多的醫療及衛教資源在宜蘭縣偏鄉學校及社區,其中在巡迴關懷及各項衛教活動總計服務已超過7,100人次,此次繼續深根校園內即早照顧學童健康問題,並且教導正確的健康觀念,不讓偏鄉學童健康被忽視,而運動防護師團隊已幫助宜蘭縣內約500餘位運動訓練的學童,並減少學童受傷情形發生,今(108年參加各項賽事成績皆有不錯的表現。長庚紀念醫院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推展公益,將持續推廣此計畫關懷偏鄉學校之學童,未來將持續投入更多醫療資源,照顧社區居民及學童健康。


宜蘭縣政府將大力支持並持續與基隆長庚紀念醫院聯合攜手做公益,共同打拚為宜蘭下一代,下下一代的孩子健康生活來努力,秉持著「健康宜蘭好生活、拚出宜蘭好教育」的精神持續推動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