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2/04

青年署Changemaker青年|12月7、8日現身華山展現成果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社區是你我生活、人們建立共同情誼與合作的所在,而「社區參與」不僅是公民意識自我覺醒的過程,也是居民關心周遭生活與行動投入的指標。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108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鼓勵Changemaker青年以行動活化社區發展,並從社區參與逐漸邁向在地創生,成為臺灣創生的重要助力。1278日將在臺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4A紅酒作業場舉辦「青年行動 啟程轉動」年度計畫成果展,邀請37組行動團隊現場設攤,使民眾了解在這塊土地上投入了許多人文關懷、承繼社會、世代的使命與可能。

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今年入選的團隊從關注農村環境到都市社會身心健康都有,如「美山工作室」關注臺中新社白毛臺社區種植高經濟價值作物所衍生大量農業廢棄物的問題,鼓勵社區農民回收廢果袋,並以建築設計專業將其轉化為坐墊、收納盒等生活用品,傳達垃圾減量及循環再造的理念。「坐忘心理社區系」則是選定臺北大同區人們聚集的公園作為場域,透過心理專業及藝術治療,營造公園友善環境,打造屬於大同人獨有的療癒社區。你想親自體驗團隊們的行動方式,「美山工作室」團隊教你製作果袋編織盒,「坐忘心理社區系」團隊則運用心理專業,帶領大家進行同理、接納、愛的互動。

活動現場另外還有其他4組行動體驗,「Lakiing拉議員」團隊運用關山稻草結合日本御守文化編織稻草御守、「還想試試:特遣部隊」團隊結合在地職人設計三星大洲車站雷雕火車模型、「巷由心生文化工作坊」團隊融入府城文化製作地圖燈籠剪紙、「糖鎮製造舍」團隊將彰化葡萄產地的廢棄藤蔓包裝成花圈。想把精美成品帶回家嗎?請至活動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go/changemaker )擇一時段參加,名額有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另外於126日中午12時前報名者,可於活動當日報到時,領取青年署精心準備的早鳥禮物唷!

「青年行動 啟程轉動」活動會場同時進行績優團隊競賽,並將於第二日(12/8)下午4時舉辦頒獎典禮,現場揭曉金、銀、銅獎行動團隊,入選團隊可獲得最高新臺幣20萬元的獎金,揪竟是哪些團隊得獎?請密切關注青年署官網及FB。如果你想搶先了解更多青年行動,歡迎上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網站(https://act.ydachangemaker.tw )瀏覽行動者們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