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14

宜蘭縣建置防疫自主學習專區|陪伴學生學習不停息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續,寒假延長二週,宜蘭縣政府運用原有【快樂E學院】(https://std.ilc.edu.tw/index1.html)數位學習平台內容,建置【防疫自主學習專區】整合全國各大線上學習專區,供家長、教師及學生利用,學生只要使用OpenID,即可一個帳號,通行所有網頁,讓學生在防疫期間,也能在家安心學習,讓學習不停擺。

學習專區提供內容包括教育部因材網、均一平台、LeanrMode學習吧等相關學習平台資源,學生均能自主選取適合自己的內容進行線上自主學習,另外也鼓勵家長利用延長寒假期間,除了在家學習外,也可參考宜蘭戶外教育網資源,帶孩子一起探索自然,增加免疫力。

各大學習平台也因應寒假延長,設計一系列活動,如教育部因材網於防疫期間,每日早上10點於官方FB平台與老師分享各科線上學習使用經驗;另外如均ㄧ教育平台,除了特別針對考生推出全科複習包外,也針對其他學生推出一系列素養課程,內容涵蓋數理、社會、程式、理財等;以遊戲理論而設計的Pagamo線上平台,也在停課期間提供每日複習任務,讓學生在停課期間學習不間斷。

許多學校教師在此次防疫期間透過線上平台安排學生線上學習課程、作業給孩子學習,從學習平台後台的分析報告掌握學習情形。學校也因應寒假延長,規劃相關學習活動,如宜蘭國中由各領域教師安排學生在防疫期間,溫故(完成寒假作業、複習功課)知新(學習新知識),除了因應時事設計了『蘭中防疫大作戰』線上有獎徵答,數學領域也要學生觀察生活中的知名建築物,開學後,可以作為校本課程中『渾身解數』的題材,也鼓勵學生利用網路表單,編寫自己的讀書計畫,為自己的學習負責。


 防疫自主學習專區各平台介紹如下:
 )教育部因才網:國小階段的國語文、數學、自然及英語領域均已建置完整課程,國中階段國文、數學、理化、108生物課程也已經完備,提供的教材種類含教學影片、練習題、動態評量、診斷試題以及互動式教學元件等。

)Pagamo平台:遊戲為理念建置的線上學習平台,寒假延長期間,從211日至224日,平台每日針對國中小各年級有專屬線上學習任務,另外也會在停課期間提供十篇精選文章,讓中小學孩子,能在家練習養成閱讀理解能力。

)均一教育平台:針對九年級考生特別提供提供會考學習大補帖;其他年級學生,也提供了完整的線上教學及題目練習等,另外也有一系列素養課程,涵蓋數理、社會、程式、理財等。

)LeanrMode學習吧:適用於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學程的多元影片、講義、試卷和試題,其來源是平臺自建以及熱心教師、政府教育機構與學校、出版公司等的授權,以方便師生共享及搜尋,並期望能藉此建構各學科的學習地圖脈絡

)Cool English:專門為國中小學生所建置的英語線上學習平臺,網站分為「學習區」與「遊戲區」,根據聽力、口說、閱讀、文法、字彙等學習方面來設計相關教材,提供多元豐富的學習資源與友善完整的學習介面。

)蘭陽戶外教育網:整合本縣戶外教育資源,系統化呈現場域學習資源、課教學模組、數位教材與網頁連結資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