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06

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由專業藥事人員服務民眾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口罩實名制》從今天(26日)開始實施,由各健保特約藥局透過健保卡系統紀錄並配售口罩,以增加每個人購買到口罩機會,並避免搶貨、囤貨等口罩購買不公平情事。新措施上路,各健保特約藥局依防疫需求,每日於特定時間販售口罩,提醒民眾一定要攜帶健保卡(居留證)至健保特約藥局購買,並記得每週一、三及五,為身分證末碼單號的民眾購買,每周二、四及六為身分證末碼雙號的民眾購買,週日則不分單雙號都可以買。


兒童口罩僅限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兒童可以依照實際需要選擇購買成人口罩,各健保特約藥局販售實名制口罩免繳營業稅,亦免開立統一發票。特別提醒,每家健保特約藥局營運配售口罩的時間不同,民眾購買前請先詢問確認。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再次呼籲,目前台灣地區尚無社區感染情形,民眾只要平時多使用肥皂洗手,注意環境衛生,並掌握口罩使用三時機:有病、陪病、探病需要;有呼吸道症狀;是慢性病患且需要外出者。口罩有限!請把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