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13

蔡漁文字藝術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蔡漁文字藝術展,216(星期日)上午10時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開幕,展期213日至323日(週二休館日),歡迎民眾踴躍入館參觀欣賞文字藝術奧妙之美。安平才女蔡漁,以"文字"探索生命的課題,並創作永恆不朽的藝術價值。文字的創造與演化是漫長的歷史過程,從圖畫到符碼,不僅記錄了具體的事物,更傳遞了人類的思想和感情。


象形文字的造形藝術之美,藉由文字將此刻的想法抒發,刻寫成生命行走過的紀錄,畫等於字,字等於畫,更讓人了解每一字的真諦。

蔡漁自小師承名家習字畫,扎下書畫深厚基礎,更是創立文字畫派的淵源。對漢字之美有著獨到見解,她說『中國古文字象形味之濃,結構之古拙,顯得精華內斂,沉穩迷人,讓人感到充滿奧秘』。1983年關鍵的歐洲之行開啟新視窗,讓她毅然決然封筆畫梅,從傳統書法走向多媒材創作,並將文字畫視為一生使命及追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