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24

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綜合才藝班|陪伴經濟弱勢學子一同縫補美好未來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了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在兒童至青少年階段的接軌過程中,建立自信心、觸發不同才藝潛能及發展;台灣世界展望會特別針對不同時期孩子的特質,規劃各樣的服務方案,以協助孩子發展潛力、從中獲得肯定,並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與充足的生涯預備,最終邁向自立。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於學生課餘時間辦理「補夢網」裁縫班隊,由裁縫領域術有專攻的老師負責教學,吸引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報名參與,讓孩子的專長與天賦都有盡情揮灑的空間。


參與裁縫班培養課餘興趣,女孩們巧手縫製出各樣精緻作品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小亘(化名)及就讀國小的弟弟由擔任幼教助理的母親獨力扶養,生活頗為艱辛,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除了為小亘及弟弟尋找資助人以外,也在日常生活中給予各樣關懷。兩年前小亘受到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社工員的鼓勵,參與會內辦理的裁縫班的課程,開啟了她「縫縫補補」的課餘興趣。小亘的裁縫作品每一樣都頗富巧思,精緻的讓人愛不釋手!小亘說,現在的她會開始思考未來,雖然尚無明確目標,但在資助人的幫助之下讓她得以無後顧之憂的就學,對於未來也可以慢慢的悉心籌劃。
就讀大學二年級的小云(化名),高二那年因著參與教會聖誕節表演的道具製作,對縫紉產生興趣,並加入了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所開設的裁縫班,自此開啟了小云在裁縫領域的學習之門!小云是目前裁縫班中最「資深」的學員,縫紉技術純熟,已是班隊中的小助理,可以協助老師指導其他的學員學習。小云的母親以從事零工來維持家計,獨自扶養小云姊妹三人,看到孩子們都能好好讀書並照著自己的興趣認真學習,她的臉上掛滿了滿足的笑容。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成為資助人,成就更多孩子的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為了協助兒童及青少年發展潛能、肯定自我,因此於各服務中心辦理才藝學習活動,如美術類、音樂類、戲劇類等團體活動,並定期舉辦成果發表,藉此展現自我,也鼓勵孩子參與社區活動表演,增進其健康的自我形象與社會人際互動。
在宜蘭,弱勢家庭的經濟條件較為拮据,且偏鄉地區教育資源及學習環境條件相對缺乏,經濟弱勢孩子的求學過程也因此更為艱辛!長期以來,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重視孩童接受教育的權利;也積極辦理各項才藝活動,透過專業老師的指導,啟發孩童適才適性的發展。台灣世界展望會匯聚社會大眾的愛心與支持,幫助每一個脆弱的孩子,走出豐盛的生命。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為更多經濟弱勢家庭學子成就夢想!

更多瞭解「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國內資助兒童計畫」或「國內助學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