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15

宜縣疫情指揮中心今開跨局處會議|林姿妙縣長指示務必做到防疫滴水不漏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林姿妙縣長於(14)天邀集府內、外單位召開「宜蘭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指揮中心」跨局處會議,逐一檢視各單位對新型冠狀病毒各項防疫措施執行狀況,林縣長特別指示民政及警政單位,務必確保所有居家隔離與居家檢疫個案都能落實防疫措施,同時要求各單位做到防疫滴水不漏,共同拚出宜蘭好健康。


針對第一線醫療防疫工作,衛生局昨(13)已召集各醫院進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應變醫院清空計畫桌上兵棋推演」,由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為專責醫院,模擬疫情各種變化狀況,推演本縣各醫療單位的應變腳本。另關於縣內旅宿業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口罩需求,經林縣長131日透過視訊會議向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提出建議後,在交通部觀光局協助下,自210日起已獲得中央分配部分口罩予旅宿業者,並由各縣市旅館公會協助代售;而民宿部分則由民宿全聯會協助代售。
林縣長首先向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臺北榮總蘇澳及員山分院,仁愛醫院、杏和醫院、宜蘭員山醫院等第一線醫療工作人員表達謝意,並表示,供給地方政府醫療及防疫人員業務所需的口罩從23日起開始陸續撥發,衛生局也依照規定迅速將這些口罩轉發給地方的醫院、診所、長照機構、警消、民政、交通運輸、環保、教育、以及相關第一線服務工作人員。由於目前中央口罩配送量已逐步增加,她也特別感謝口罩生產、配送、銷售等環節中,一起為防疫努力的夥伴們。

林縣長呼籲縣民,除了勤用肥皂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也要繼續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