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15

宜蘭縣延長寒假餐券|弱勢學童午餐不中斷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教育部宣布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延後至109225日開學,宜蘭縣政府仍讓國民中小學貧困學生的營養午餐不中斷。宜蘭縣政府延續教育部寒假貧困學生午餐補助協助措施,由學校通知家長領取「代餐券」,原訂今(109)211日開學,補助期間為109121日起至210日,補助天數不含國定假日及例假日共計10日,中央補助總經費約94萬元,將由縣府編列預算支應。


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延後開學,延長自211日至224日共10日,一天一張,不含例假日,統計使用學生人數約1,600餘名學童受惠。

宜蘭縣政府為照顧本縣家庭遭遇困境學生用餐,訂有「宜蘭縣國民中小學貧困學生午餐補助經費作業要點」,自98年起開始實施貧困學生寒暑假午餐補助,符合資格的學生都能領到學校提供的「代餐券」,面額70元,到鄰近的餐點業者處換取午餐,每天得換取一次,以維護學生身心健康發展,確保其安心就學。

教育處王泓翔處長表示,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宜蘭縣各國民中小開學日延後至109225日,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隨即通知縣內所屬學校,原訂補助期間配合開學日同步延長至224日,並要求學校印製代餐券後立即通知家長領取,不會因延長寒假受到影響,以延續寒假期間貧困學生的照顧,並會持續推動寒暑假期間貧困學童的營養午餐補助,以照顧弱勢家庭學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