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2/14

地方需要你|青年署Changemaker計畫邀青年改變社區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9年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即日起至410日徵求行動提案,歡迎青年以實際行動成為翻轉在地的Changemaker(青年翻轉家)。計畫除了提供行動金外,還安排專家陪伴,提供團隊建議,並針對青年執行計畫所需設置業師輔導機制,即時給予專業意見,另外舉辦青年聚會,讓青年可以透過一起學習、彼此串聯,在行動路上走得更遠。


青年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推動至今,在全國各地累積近5百件精彩的行動故事。可以看到青年主動發掘社區的需求,並運用年輕人的創意與專長為改變在地。兼具有城鄉與設計背景的「大山行」團隊,他們與彰化南郭國小師生合作,將南郭郡守官舍打造成文藝及地方教育的學習場域,同時也在南門市場舉辦策展活動,讓小朋友展出市場觀察與記錄的作品,傳承寶貴的在地記憶;

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嘉我好友」團隊,為了解決賽嘉部落排灣族語失傳的問題,他們透過拍攝YouTube影片,讓部落青年用習慣、有趣的方式學習族語與認識傳統部落文化,此外,也舉辦音樂分享會,鼓勵年輕人用族群創作部落音樂,希望藉由歌曲的傳唱,延續部落族語文化的火種。
今年計畫,除了原先ActorChangemaker組別外,另新增原住民組,提供原民青年投入部落創生、族群公共事務及文化傳承與發展的機會,Actor組最高可獲得新臺幣15萬元行動金;Changemaker組及原住民組最高可獲得25萬元行動金,後續如獲選為績優團隊者,最高可再獲得15萬元及20萬元的獎金。另外,青年署今年也與「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合作,由信義房屋贊助績優團隊競賽加額獎金60萬元,透過公私協力,協助青年持續扎根。

改變地方馬上開始!即日起至410日止,歡迎1835歲青年以25人青年組成團隊,為你關心的社區提案,將創意與夢想在付諸實際行動。青年署希望藉由計畫的支持,讓更多青年朋友將關懷在地的意識,轉變為在地發展的新動力。更多訊息請至活動網站報名或查詢(https://act.ydachangemaker.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