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13

孕婦自我健康管理3訣竅|保護孕媽咪及胎兒健康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目前正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期間,國民健康署關心孕婦健康,呼籲孕媽咪依「孕婦健康手冊」所列時程定期產檢,並加強防疫期間自我健康管理,同時主動避免接觸群聚感染源,如有不明原因的發燒或其他症狀應主動告訴醫師,讓醫護人員協助孕媽咪順利渡過孕產期。

孕婦自我健康管理3訣竅 個個落實 層層防護為避免病毒感染,國民健康署提供孕媽咪自我健康管理3訣竅,建議孕媽咪應注意並確實執行:

定時接受產檢:國民健康署補助孕媽咪10次產前檢查、1次產檢超音波檢查、35-371次乙型鏈球菌篩檢,以及2次產前衛教指導,孕媽咪應定時產檢,如有不明原因的發燒或其他症狀應告訴醫護人員,並注意均衡飲食、適度運動,以加強免疫力。
避免群聚感染源:減少出入密閉公共場所或人群聚集地方。
注重個人衛生:減少直接觸摸公共空間物品,並落實肥皂勤洗手正確五步驟(濕、搓、沖、捧、擦)及七字訣(內、外、夾、弓、大、立、腕)。

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及防疫諮詢管道一把罩民眾如有任何孕前、孕期及產後健康管理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0800-870-870(國語諧音:抱緊您,抱緊您),將由專業人員解答及主動致電回復,或至「孕產婦關懷網站」查詢孕期照護資訊;
相關防疫措施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 (0800-001922) 洽詢。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