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13

體育署舉辦國際體育交流行政研習會|說明體育交流重點及防疫應變措施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全球流行現況,國內外體育活動皆傳出異動,體育署盤點近期國際賽受疫情影響情形,原定1093月及4月在臺舉辦之國際賽計25場,其中如期舉行3場、延期20場、取消2場,包括臺南國際鐵人三項及新北萬金石馬拉松。為強化防疫效能,體育署在316日的國際體育交流行政研習會,邀請臺大醫院陳宜君教授演講,說明公眾集會如何積極防疫應變。

由於近期各項國際體育交流業務受疫情影響,體育署為加強提醒各單項運動協會辦理各項業務重點注意事項及防疫應變措施,本次行政研習會,邀請外交部、陸委會及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等代表與會,說明各單位辦理國際體育交流業務應注意事項。另為加強說明舉辦國際賽事或活動之群聚感染風險控管,特別邀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家諮詢委員陳宜君教授,說明公眾集會防疫應變的措施,並呼籲各單位應隨時掌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資訊。
體育署每年均定期辦理行政研習,提供國際體育交流最新行政資訊,並研訂工作手冊及常見問答,方便各單位隨手查詢相關法令規定。為因應疫情,除多次發函各單位應注意之防疫事項外,也提醒國際賽如有延期或計畫變更時,應依規定事先函報體育署變更計畫,避免衍生核結爭議,會中也特別提醒各單位在此期間,針對各項即時議題,應透過多元管道加強內部教育訓練及外部教育宣導,並積極培育所屬國際體育事務人才,方能有效因應變化快速的國內外環境。其中,針對各單位申辦及籌辦國際賽相關注意事項及常見問答,體育署也製作了受補助單位辦理國際賽經費核銷檢核表,提供各單位作為內部教育訓練及自行檢核之用。

此外,體育署委託國立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中心辦理之「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HYPE SPIN Accelerator Taiwan)4期培訓專案,正值招募活動期間,從事運動數據偵測、運動社群、運動物聯網、運動材料、運動娛樂及場館管理等運動科技公司,並想與全球運動產業合作及獲得絕佳商業加速機會的運動新創業者,可上網報名申請,今(109)年411日下午3點(報名網址:https://spin-accelerator.nctu.edu.tw/ )報名截止。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