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01

員山鄉老人文康中心暨員山社區活動中心|今日全新啟用落成典禮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活動現場,由七賢國小舞獅隊、員山社區太鼓隊、慈暉土風舞社、與大都會排舞社等在地社團帶來精彩表演,公所並特別準備平安湯圓,分享喜氣。最後,在眾人見證下,「321...」鄉長張宜樺、代表會主席許芳明率貴賓共同揭牌,宣告活動中心正式啟用,未來將成為老人健康休閒、長青食堂、與社區居民集會的多功能活動中心。

鄉長張宜樺表示,感謝本鄉鄉民代表會大力支持改建經費、衛生福利部與宜蘭縣政府的補助,還有各位鄉親父老的共同打拼,促成本次改建案,未來將推動成為社區關懷據點,提供更多服務,讓長者就近獲得協助,共同守護銀髮生活。

鄉長張宜樺說,舊員山社區活動中心位於普照寺旁,因老舊、空間不足,使用起來不便,現在,全新的社區活動中心交給大家,上下樓還有電梯可使用,未來可以辦活動、開會、聯誼,自由運用,並藉以凝聚社區向心力。
原文康中心民國91年興建,為1層樓建築,因老舊、空間不敷使用,公所爭取前瞻計畫與縣府補助,在兩屆鄉民代表會支持下,經費到位。總經費1650萬,其中衛福部補助405萬、縣府45萬、公所自籌1200萬,去年2月動工,原址改建為3層樓,並增設廚房設備、電梯、強化無障礙設施,歷經9個月工期,去年11月中旬完工。

除了老人文康中心改建案外,公所近年另外投入約1000萬經費進行社區設施改善,包含同樂、尚德社區活動中心增設無障礙電梯、內城社區活動中心牆面維護、屋頂修繕、改善無障礙設施等,將於3月起陸續完工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