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17

臺東高中與在地國中開發原民祭典文化課程|強化優質完全免試入學環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國教署積極推動高級中等學校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並持續挹注資源,協助各試辦學校強化教學品質。擁有豐富原住民文化與自然生態資源的國立臺東高中,得天獨厚的環境中,善用在地多元族群文化特性,結合臺東縣海端鄉初來部落每年3月的布農族射耳祭,與海端、關山兩所國中共同開發祭典文化課程,並在布農族族民的協助下,帶領國、高中師生一起認識部落多元的植物與生態,學習野地搭帳、陷阱製作等,

讓學生學習到更深入的原住民文化祭典內涵,打破傳統教學模式,藉此提升整體學習成效,同時也建立區域學校之間的夥伴關係,期盼鼓勵更多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在優質環境下快樂學習。

高級中等學校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以學生為學習主體,規劃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的多元素養導向課程,同時也促進國中與高中職建立六年一貫完整的學習體系。在教育部國教署持續投入資源下,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的高級中等學校,結合社區文化及在地特色,協同鄰近國中參與計畫,加深校際之間的連結性,以及學生對在地的認識與認同,展現豐富的教學特色,持續提升各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品質,並帶領區域內國中提升教學品質的專業能量與資源,吸引國中畢業生選擇就近入學,在喜愛的環境中學習並成長茁壯。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期望藉由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減輕國中畢業生的升學壓力,讓多元天賦能力自由發展,依興趣性向學習;同時,也深化區域內高中職及國中的縱向課程連結,形成中等學校學習區,結合所在社區資源強化辦學特色,導引更多國中生就近入學。

另外,教育部國教署也提醒,109學年度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的高級中等學校,詳細招生對象、名額、報名辦法及重要日程等訊息,均已納入招生簡章,並於109115日公布於各校網頁及109學年度試辦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資訊網(http://120.101.173.193/ )。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