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13

大手牽小手社團齊步走|108年大專校院社團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成果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讓學生社團活動能夠向下紮根、永續發展,引導學生參與正向課外活動,並提升社會參與之精神與能力,教育部補助各大專校院申請辦理「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由各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與鄰近社區的中小學校進行合作,基於自身的專門領域辦理整年度定期社團活動,帶領中小學小朋友們擴展課外視野及探索正向的課餘興趣外,也藉以發展多元化素養及培養生活適應能力。

108年度教育部共補助65所大專校院275個社團執行334個計畫,估計服務志工人數4,339位至291所中小學帶動社團發展,而參與活動之中小學學童則達14,381人次。申請之社團類型包括(1)學術性、學藝性社團:以學術研究或文藝、技藝教學為主要宗旨;(2)服務性社團:以校內外服務為主要宗旨;(3)體能性、康樂性社團:以體能或休閒活動為主要宗旨;(4)自治性、綜合性社團:則是以學生自治為主要宗旨,並基於中小學自身特色與專長,「大手牽小手」合作規劃出多元化且具教育意涵的社團發展活動。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大專校院學生社團透過規劃活動並引導中小學生參與體驗的過程,不僅得以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的精神、磨練社會參與所需的多元化能力、提升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的課外活動資源,參與合作的中小學校同學們,也可以擴展學業以外的視野、探索正向的課餘興趣,讓學生社團活動的教育功能可以永續發展,透過正向的課餘活動,陶冶學生們的全人化素養!
為因應近期「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提醒大專校院社團辦理109年帶動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時,應隨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發布之防疫措施執行;如社團活動須進行風險評估,倘經評估活動性質具有較高風險,應延期或取消。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