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2

全面行動|宜蘭縣2020地球日活動,最高可得1萬元禮券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422日地球日(Earth Day)是國際間知名且重要的環境保護節日,2020年是地球日50周年,宜蘭縣政府考量於防疫期間,為避免集會活動造成群聚感染,規劃了兩項全民線上參與活動:「創意梗圖競賽」、「我的地球宣言留言抽獎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響應地球日、關注環境議題。宜蘭縣長林姿妙於422日當天,與環保局局長黃政釧、水利資源處長李岳儒、農業處處長康立和等人,共同宣示宜蘭縣氣候行動,期望能為未來世代儲蓄永續的環境存款,為地球儲蓄更多的資源。  

創意梗圖競賽:全境節電,宜蘭限定
為加深民眾對節電重要性的印象,辦理「創意梗圖競賽:全境節電,宜蘭限定」徵選活動,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109615日止,經評選出的優秀作品可獲得1,000元至5,000元的獎金,還有參加獎(LED燈泡)300份,鼓勵全民發揮無限的想像力,以圖文創作方式,將節電融入宜蘭特色,透過風趣文字搭配圖片讓人會心一笑,加深民眾對節電的記憶點,讓節電更有行動力。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守護宜蘭好生活!我的地球宣言」FB留言抽獎活動
為鼓勵全民響應地球日50周年活動,自即日起至109615日止,民眾只要於宜蘭縣環保局facebook官方粉絲頁活動文章,依照活動規則留下「我的地球宣言」,就有機會獲得獎品,獎項包括1萬元禮券、戶外踏青之露營獎3份、戶外踏青之野餐獎10份、居家防疫之腦力激盪獎10份、居家防疫之親子共讀獎10份、居家防疫之環保清潔獎10份、環保綠點5,00020份、環保小尖兵獎250份等多項獎品,總獎項數超過300份。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22)日與環保局局長黃政釧、水利資源處長李岳儒、農業處處長康立和等人帶頭宣示宜蘭縣氣候行動,以「源頭減量,資源循環」、「開源節流,提升效能」、「水水環境,韌性城鄉」、「生態保育,友善環境」等宣言,表達縣府對宜蘭縣環境與生態保護的重視及願景。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希望能邀請民眾透過分享愛護地球的宣言,寫下願意承諾的環保行為,讓地球日不只是一個口號,而是由心發起的行動,讓大家能為未來世代儲蓄永續的環境存款,為地球儲蓄更多的資源。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