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2

原民會與桃園市政府共同營造崁津|撒烏瓦知部落安居環境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住民族委員會為瞭解桃園市崁津、撒烏瓦知部落周邊「大漢溪斷面81至斷面82(崁津部落)左岸保護工程」與部落淨水改善工程辦理情形,於(4/21)由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與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共同視察兩工程執行進度。

夷將Icyang主委表示,崁津、撒烏瓦知部落因位處河川地無法設籍及取得自來水,且居住環境安全堪虞,原民會與桃園市政府積極解決族人居住劣勢的現況,106年就優先考量族人安全及兼顧族人就地安居的議題進行討論,並在1072月協助崁津部落族人設籍。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在飲用水方面,桃園市政府完成前期之鑿井引水工程,惟水質欠佳,原民會108年亦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補助桃園市政府辦理崁津及撒烏瓦知淨水改善工程,讓兩部落族人有安全的民生用水。

桃園市政府新設「大漢溪斷面81至斷面82(崁津部落)左岸保護工程」,完工後可改善崁津部落族人居住安全,強化該區域之河防安全,崁津部落將劃出河川區,開啟部落更新的序章。夷將Icyang主委再次強調,原民會未來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桃園市政府相關公共建設,營造原住民族的永續新家園。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