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9

梅雨5月正常至偏少|6月接近正常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中央氣象局預測,今(109)年梅雨季(56)總雨量以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其中5月雨量正常至偏少,6月則是接近正常。
氣象局指出,臺灣今年23月氣溫明顯偏暖,4月則明顯偏冷,為自86()以來最冷的4月,距今已時隔24年;春雨方面,雨量西半部偏少,東半部接近正常。

氣象局統計56月梅雨季臺灣之日雨量資料顯示,北部通常於5月上旬開始進入雨期,中南部則普遍在5月中、下旬或更晚開始。氣象局進一步檢視該局及各國數值模式的預報,5月各地雨量以正常至偏少的機率較大,6月雨量則以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梅雨季總雨量接近正常;氣溫方面,梅雨季各地平均氣溫以偏暖的機率最大。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梅雨季常有豪雨造成災害,氣象局分析雨量資料顯示,近年梅雨季總雨量雖無明顯增加或減少,但短時強降雨事件在發生頻率及降雨量均有增加趨勢,這現象除更易造成災害,亦增加預報的困難度;氣象局呼籲各界應及早做好排水系統的疏濬和水土保持工作,尤其是對降雨承受能力較低之地區,更應加強防範。

此外,由於今年春季雨量較少,目前各水庫之水位正逐漸下降,又因防疫期間用水量較大,氣象局特別呼籲民眾目前仍須愛惜水資源,注意節約用水。氣象局同時提醒大家隨時注意該局所發布的短、中、長期天氣預報,也請民眾多利用生活氣象App、網站(http://www.cwb.gov.tw)及天氣預報語音查詢電話(166167)查詢最新氣象消息。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