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0

第二波紓困措施|部落景觀優化

新聞中心/原民會訊
原民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第一波積極推動金融紓困方案,包括利息全免到110630日、本金寛緩1年、繳款期限延長3年,並視疫情發展,分階段推動不同的紓困振興措施。而第二波振興計畫,是針對原住民族地區受影響的部落旅遊經營單位,在疫情流行期間,因為遊客減少,藉此期間「休養生息、固本強身」,自即日起,推動「部落景觀優化計畫」。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表示,為減緩疫情對原住民族產業造成的衝擊,於疫情期間,整備美化部落環境及設施,例如:部落拓銷據點週邊環境改善、文化意象公共設施修繕、傳統家屋修繕美化,設置或維護導覽路徑指示牌及遊憩景點環境改善,或部落景觀特色升級及優化等相關項目,每1部落最高補助40萬元,預估優化至少100個部落,且鼓勵採雇工購料方式,補助部落族人工資及相關材料所需費用,使觀光景點更優質、動線更流暢,讓使用者更舒適,俟疫情舒緩後,自然引領國內外旅人願意來部落旅遊、消費。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夷將Icyang主委進一步指出,疫情過後,原民會將會配合行政院各部會共同啟動第一波的振興計畫-行動支付回饋及原住民族商品上架到電商平台,搭配將人流導入部落、拓展國內外商機、以及媒體推廣等行銷策略。

本次部落景觀優化計畫受理申請時間自109420日起至109520日止,只要是原住民族地區依法立案之團體都可以提出,並透過填寫線上報名表單(https://reurl.cc/exEYEW)後、將資格文件及計畫相關資料以電子郵件(1988@apc.gov.tw)、傳真(02-8995-3213)或是直接郵寄到原民會經濟發展處(242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北棟14樓)等方式將申請表件送出,也可以撥打服務專線:0800-508-188查詢。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