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17

宜蘭縣立復興國中榮獲全國國中甲組女子聯賽首冠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2020年中學籃球甲級聯賽女生組冠軍戰,宜蘭市復興國中女籃隊以6959擊敗北市民族實中,以10連勝優異成績,為宜蘭縣奪得JHBL史上首座甲組冠軍獎盃!籃球隊中就讀國二的泰雅族女孩陳妤涵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幫助的孩子,因著這次的賽事更加堅定了要當個全職球員的夢想!

父母的支持與堅定的信仰是妤涵打球最大動力
妤涵從國小時期就對籃球充滿熱情,由於就讀的部落小學沒有籃球隊,妤涵與幾名同好一起組了一支「部落球隊」,大膽報名參加縣內的盃賽以滿足「當一名籃球員」的夢想。在升上國中前,妤涵很認真的向父母表達想打籃球的強烈意願,父母親知道孩子堅定的心意,由母親帶著妤涵及弟弟離開部落,在市區租下一間極為簡約的老套房,以便妤涵就近在復興國中打球。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由於妤涵的父母親有堅定的基督信仰,他們為孩子們的禱告,也成為了妤涵心靈最大的支持!妤涵母親分享:「家中的經濟狀況雖然不充裕,但看她從剛開始的生澀、認真苦練到越來越進步,我真的好開心!當然我也會心疼這個孩子,但我相信只要堅定自己的信仰及信念,她一定會更加興盛,無論在球技上或是人格品性上都是!」妤涵母親說著流下了欣慰的眼淚。

妤涵也說,剛進球隊時,因為隊中原住民球員少,沒有熟識的朋友,所以常常感到孤單,但父母親堅定的信仰給了她正面的影響,讓她知道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有上帝做為強而有力的後盾,讓她不至於懼怕!「每一場比賽,我都在心中為球隊默禱,這讓我有更多的勇氣及智慧面對比賽中的任何困境!」她堅定的分享。
對籃球路充滿期許 期待父母及資助人親臨現場加油
這次的比賽讓我有了很多的學習,全隊的團結合作與向心力是最大的收穫!我期待升上國三後能有更好的表現,像學姊們一樣有精湛的球技!講起籃球,平日靦腆不多話的妤涵眼神都亮了起來!

妤涵的性格沉穩內斂,讓她能夠穩健的面對每一場比賽,雖然此次在某場比賽中受傷而影響後面賽程,妤涵心中有小小的遺憾但卻也不氣餒。身高166公分的妤涵在隊中擔任中鋒,除了幾名學姊外,已是隊中最高的球員,深受教練團重用與期待!她也在心中設定了畢業後想去的高中球隊,期許自己精進球技,成為優秀的球員!「相信我的家人及資助人都會為我感到高興,更希望有朝一日他們能一起親臨球場為我加油!我也一定會努力實現夢想,因為我有上帝!」妤涵滿懷希望的說,臉上又展露出了靦腆的笑容。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