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07

幾米公園連假後全面消毒|展現防疫決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為避免清明連假後,民眾聚集頻繁的相關場所為防疫破口,除宣導要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外,宜蘭縣政府與宜蘭市公所今日收假當日進行「幾米公園」、「口丟口丟噹廣場」及「宜蘭旅遊服務中心」全面環境消毒,尤其針對民眾可能聚集及觸摸的地方強化消毒,如幾米人偶、停歇的座椅及手把等,以確保民眾健康安全。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為展現防疫決心,縣內各風景區第一線服務人員皆配戴口罩,每日環境清潔消毒工作外,針對門把、按鈕等接觸點加強消毒擦拭,另於園區也提供充足的洗手設備,進行勤洗手宣導,強化遊客防疫概念,並定時廣播提醒民眾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進入風景區室內空間前須先量額溫及實名制等防疫措施。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今年清明連假4天,縣府轄屬12個景區參觀人次共77,421人,前六名為清水地熱22,707人、武荖坑14,248人、梅花湖8,425人、龍潭湖6,633人、五峰旗5,445人及幾米公園(含丟丟噹廣場)5,164人,相較去(108)年清明連假4天總參觀人次221,166人,主要係受到新冠肺炎及縣府配合防疫停辦綠博的影響,今年景區總參觀人次有所下滑。
宜蘭縣政府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避免嚴重特殊性肺炎傳染病(COVID-19)群聚傳播風險,在疫情第一時間迅速建立完善指揮中心,密切掌握疫情及防疫現況,守護民眾安全健康。此外,避免群聚傳播風險,首度停辦邁入21年的宜蘭綠色博覽會,但為避免產業人才流失與物材力閒置,正式開放武荖坑永續樂園109328日~510日戶外空間分散參觀,並針對A.B.C區實施各上限500人潮分流管制,落實「健康防疫、安全旅遊」防疫觀光齊步走。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