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07

三接工作船前因海象不佳暫坐底沙灘今已移置|未對生態造成影響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環保團體今(7)日召開記者會,指觀塘三接棧橋工作船於327日遇強風大浪襲擊,導致工作船斷纜、擱淺,恐危及周邊藻礁等生態,呼籲三接工業港工程應該全面停工,並評估遷址可行性。對此台灣中油回應,本事件純因海象不佳導致滑錨斷䌫,遂緊急將工作船暫時坐底於沙灘上,非擱淺事件,亦對未藻礁、柴山多杯孔珊瑚等生態造成影響;至於異地建站問題,台灣中油已進行詳細評估,其他地點均無法符合供氣期程目標。

台灣中油表示,三接棧橋新建工程承攬商之無動力起重船東坪8號,於327日夜間因東北季風海象轉變造成流錨,導致起重工作船向東南方移位並斷纜,海象惡劣又逢風浪過大,無法接近馳援,為保障相關人員安全並避免危及藻礁等生態,便在漲潮時機緊急以單纜將工作船暫坐底於沙灘上,其發生原因純因海象不佳致滑錨而斷䌫,故有緊急將工作船暫時坐底於沙灘上之必要,非屬擱淺事件,復經套繪專家學者及台灣中油調查之柴山多杯孔珊瑚分布位置,與本事件工作船坐底位置尚有一定距離,未對藻礁、柴山多杯孔珊瑚等生態造成破壞。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工作船已於今日上午配合漲退潮差完成救援,拖往台北港進行檢修。本次救援作業係採取不破壞環境方式,以大型拖船利用漲潮期間自海上拖救,不以大型機具入灘協助,採該施工法並不會對藻礁及環境造成破壞;

至於異地建站,台灣中油表示,已就台北港、林口港及台中港等處建站可行性進行詳細評估,3個站址均無法符合供氣期程目標,於觀塘工業區工業港建站方能達成1121月供氣之目標,期待環團及社會各界諒解。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