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2

圍堵防疫破口|宜蘭國中校門緊急消毒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4/21)日晚間傳出位於宜蘭市的宜蘭國中校門區域,為緊急召回海軍敦睦艦隊官兵集結點之一,宜蘭市公所為避免防疫破口,立即在江聰淵市長指示之下,連夜整備消毒相關器具,於422日清晨調派消毒車輛及相關作業人員,前往宜蘭國中校門口及周邊區域進行消毒作業,圍堵可能出現之防疫破口。

肩負遠航訓練任務出航帛琉的海軍敦睦艦隊,因出現確診官兵,由國防部在418日下午緊急召回七百多位參與演訓的艦隊官兵,為快速召返敦睦艦隊官兵送至檢疫所隔離,及避免造成地方恐慌,在未告知所在地方政府的情況下,國防部將位於宜蘭市的宜蘭國中校門區域設置為全台19處集結點之一,當天共有6人於此次集結上車。
儘管國防部的集合點提醒注意事項中,已經要求包括避免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就近集合以減少官兵在外接觸範圍,以及由家屬載往集合點等防範措施,宜蘭市公所在獲悉相關訊息後,仍然以高規格防疫的態度進行準備,連夜整備消毒相關器具,於422日清晨調派消毒車輛及相關作業人員,前往該處集結點及周邊區域進行消毒作業,要將可能出現之防疫破口進行圍堵,要讓民眾安心,同時協力完善防疫戰線。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海軍敦睦艦隊官兵肩負重大國家任務出航,卻因為出現確診官兵而引發疫情緊張的狀況,確實讓部分民眾對於防疫信心降低,我要特別呼籲大家不要給這些官兵過多苛責,同時也要信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與疫情調查,面對肺炎病毒無形且無情的危害,我們要給予給多信任,共度危機;宜蘭市公所自疫情蔓延以來,也從未懈怠,對於轄內任何可能的防疫破口,都會立即進行圍堵,與中央攜手建構完善防疫網絡。」
江市長同時呼籲民眾,透過「疾管家」LINE帳號,掌握正確疫情資訊,不要傳播未經證實的消息,也要繼續落實勤洗手、適當時機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的原則,如懷疑有疑似症狀,速撥1922專線尋求協助。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男子騎單車跌倒|熱心警協助救護送醫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