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08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 結合學校知識與職場實務,學習溝通提升職場能力 審計部審計業務研究委員會見習體驗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累積職場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108年媒合647人次大專青年至各機關體驗種類多元豐富的見習職缺。109年更結合行政院、教育部、外交部等及所屬機關部會,全年將提供650人次見習機會。

國立政治大學財政學系的章雅晴,因自身就讀科系,希望透過見習實踐所學,因此於10810-11月至審計部審計業務研究委員會研究發展組見習,見習內容很多元,包含資料搜索、文件翻譯、檔案分類等。計畫見習生章雅晴表示,透過於見習期間協助主管審計資料蒐集及英文文件翻譯中,學習到許多還未學習到的審計學英文專有名詞及專業知識,從中更發現原來無論是資料蒐集或英文翻譯,都需要非常專注且細心注意所有細節,才能將錯誤降到最低。雖然自己過去較粗枝大葉,但卻從這些見習工作中意識到自己的細心與耐心的成長,除精進在校所學,也強化能力提升。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章雅晴也分享,平時機關的業務量非常龐大,經常需要相互協調討論,因此在同仁們業務上的意見分歧時,長官會透過成熟且冷靜的應對方式,協助同仁進行溝通,也讓她在耳濡目染之下,學習到職場中待人與溝通之道的重要性,此次見習也打破她對於公部門職場悠閒的刻板印象。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詳細計畫內容已於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及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 )公告,歡迎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並於在學期間拓展職場視野及學習公部門行政經驗的同學,可以把握今年難得的見習機會,第2梯次(7-8月)各機關見習職缺將於4月中旬陸續公告至RICH職場體驗網,想要參與見習的青年朋友,歡迎至網站查詢及報名。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