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16

宜蘭縣政府與慈濟|共推茹素防疫新觀念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慈濟基金會於疫情期間致力推廣健康蔬食,於416日中午準備70份營養蔬食便當給宜蘭縣政府,推廣茹素防疫新觀念,每份餐盒都盛有滿滿的祝福,現場由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與營養師劉詩玉以專業的角度教大家如何吃得健康、均衡,增強抵抗力。

慈濟基金會於疫情期間致力推廣健康蔬食,於416日中午準備70份營養蔬食便當給宜蘭縣政府,推廣茹素防疫新觀念,每份餐盒都盛有滿滿的祝福
宜蘭縣長林姿妙鼓勵大家響應慈濟基金會發起的茹素祈福活動,從體內環保做起增強身體免疫力,同時也能支持在地農民。她表示,宜蘭以農立縣,擁有豐富的農產資源,在艱難的疫情下,多吃蔬食既健康又環保,亦能節能減碳為地球貢獻一份心力,希望大眾能共同響應健康蔬食防疫提升免疫力,食用在地農特產品,一起健康的度過肺炎疫情。
由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代表贈送蔬食便當給宜蘭縣長林姿妙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吳彬安表示,感恩宜蘭縣政府的慈悲心,響應慈濟齋戒。這波疫情比上次SARS     還嚴重,因此保護個人的衛生勤洗手、戴口罩外,最重要就是增強抵抗力,慈濟多年來積極推動素食,期盼能落實在大家身上,一同做好體內環保,同時讓地球與心靈更好。
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主任劉詩玉淺談如何吃得健康均衡
吳彬安說,孟子曾說過「君子之於禽獸也,見其生,不忍見其死;聞其聲,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遠庖廚也。」從賢人的話語中可以發現與佛教思想一樣,都不希望殺生,據2018年農糧署統計每一秒鐘就有2243個生命因口慾而被殺死,等於1天要2億多的生命喪失,1年就是700多億條生命,救地球愛動物,人類應重新啟動身心靈,響應蔬食環保。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花蓮慈濟醫院營養師劉詩玉淺談如何吃得健康均衡,她表示,在還沒有疫情前,慈濟就一直在推動蔬食,不單單是為了環保,其實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慈悲心」與「健康」。  
 一早慈濟志工準備蔬食便當  
她強調,透過茹素,呼籲人人戒殺少欲,培養慈悲心,以杜絕疫情的氾濫;而全部植物性食物是可以獲得完整的營養素,認識互補作用掌握烹調以及攝取的份量來巧妙搭配即可,食物種類多樣化,增加食物的多樣性,以獲得各類的營養素及植化素。

劉詩玉指出,蔬食的力量大,包括蔬食好氣色:不怕貧血問題,從植物中能攝取足夠的鐵;蔬食更給力:運動員的耐力更好,不怕體力不足的問題;蔬食更快樂:抗發炎可以改善憂鬱;蔬食讓你更舒爽,蔬食的好處多多,也歡迎大家一同響應。
宜蘭縣政府擺出縣內特色蔬果,縣長林姿妙鼓勵大家響應慈濟基金會發起的茹素祈福活動,從體內環保做起增強身體免疫力,同時也能支持在地農民
慈濟基金會表示,證嚴上人曾叮嚀:防疫之道,首要管理好自我身體健康,素食不殺生,減少「病從口入」;心念轉,去葷茹素,從嘴巴開始杜絕惡業,就是行善。疫情蔓延之際,若能用實際行動安撫人心的不安,將會凝聚更多愛的能量。茹素不分你我,期待眾人用護生行動凝聚善念,讓疫情早日消弭於無形。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