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5/01

飛越疫情 傳送關愛|宜監母親節「媽媽我愛您DVD錄影」活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阿母,外面疫情那麼嚴重,每天都讓我好擔心,妳們都還好嗎?服刑那麼多年來,第一次會這樣想家,真的好想您喔!在母親節前夕,宜蘭監獄改採溫馨的錄影替代面懇會,好讓收容人藉由DVD影片「飛越疫情 傳送關愛」,表達對母親最真切的感謝,讓親情之愛得以跨越高牆而傳遞,各教區感人的故事連番上場。

今年的母親節十分特殊,原本收容人期待已久的面對面懇親會,因防範群聚造成防疫破口,全國矯正機關均不得已暫緩實施。宜監典獄長黃建裕指出:「隨著疫情延燒,收容人及家屬的心情也跟著起伏不安,思及防疫措施無法阻隔思親之情,為妥適安撫雙方情緒,本監特地研擬一系列『媽媽我愛您』關懷活動。自本月起,由教化科主導DVD錄影、感恩卡片、壁報展覽和電話懇親的家庭支持方案,鼓勵收容人以行動感念母恩,藉由實際作為將母子的心緊緊相連。
親愛的媽咪,今天我要透過鏡頭,請您原諒我!女受刑人小燕除了關心家中情形,同時向母親深深懺悔:「入監這些年,歷經離婚,到把小孩出養到國外,一路的心碎都是您陪我撐過來。現在才明白,媽媽充滿慈愛的叮嚀,都飽含了疼惜與關懷,只怪當初年少輕狂不經事,搞到有家變沒有家。」她頻頻拭淚、真情流露地發誓:「媽,請您相信,我會努力振作起來!因為有您的愛,我要重新()開始,我一定可以做得到!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親愛的老公,對不起!我很後悔年輕時愛賭博,還不出錢就四處跑路,加上傲慢任性的脾氣,以致犯下駭人聽聞的強盜案。女受刑人雯雯也趁機向先生傳達歉意:「這十幾年來,我不僅讓自己失去寶貴的青春和自由,也讓你一個大男人承受親友的指點批評,更讓女兒在缺少母愛下獨自成長。所幸你和寶貝女兒都不曾放棄我,對我的關心有增無減,這股堅定的安定力量,成為我服刑期間求生的意志力。
她更真情流露地感恩:我何德何能擁有這樣幸福美滿的家,在現實的監獄人生根本不可能,不知羨煞了多少長官和同學。最要感謝這一路上有你們愛的陪伴,我不想讓未來的人生有遺憾,也不想再讓你們失望和難過,往後我也會用『愛』經營我們的家,我愛你!
錄影現場充滿溫情與淚水的氛圍,讓收容人不僅思念及幸福的家永遠在支持著,更像經歷一場心靈救贖及自我反省的過程,如同女受刑人小真錄完影後,邊寫感恩卡片邊有感而發:「謝謝家人給我更生的信心與勇氣,我會勇敢面對未來人生的挑戰,預祝全天下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