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05

中央整合課後輔導等36項資源分區辦理說明會 原鄉教育獲更大能量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強化原住民族教育,教育部國教署與體育署及原住民族委員會等中央機關整合課後輔導扶植等36項教育計畫,自今年6月初起陸續舉行北中南東區四場說明會,邀請各地方政府及原住民重點學校校長與會,共同促進各重點學校善加運用教育資源,為原鄉地區教育投入更多能量。

四場次的「原住民族教育計畫暨原鄉地區課後輔導相關計畫經費申辦說明會」訂於64101230日四天,分別於國立和美實驗學校、國立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國立清華大學南大校區及國立花蓮高商辦理,除了宣傳原住民族教育政策,也將協助各原住民重點學校了解原住民族相關教育計畫,建立行政機關與學校間更順暢的溝通機制,進一步強化推動原住民族教育。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為協助學校申辦原住民族教育計畫,從人才培育、環境整備、課程教學、學生學習扶助及實驗教育等面向,彙整包含教育部國教署22項、教育部體育署7項、教育部資訊科技司1項、原住民族委員會6項,總計36項相關計畫,將於說明會中詳細介紹各項計畫申辦方式,以利學校了解最新的原住民族教育政策。
36項計畫中,以課後輔導相關計畫最受矚目,包括:教育部國教署「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原住民族委員會「課後輔導扶植相關計畫」、教育部體育署「體育人才課後輔導相關計畫」,與會人員共同討論保障原住民族學生課後輔導學習權益。此外,為強化原住民族優越的運動能力及體育專長,培育更多運動人才,教育部體育署也與國教署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共同協力,讓運動領域有成就的原住民學生能兼顧訓練與學習。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今年度四場次的說明會,希望藉由中央各部會、地方政府、各級學校與民間團體共同努力與交流,讓地方政府及各原住民重點學校更瞭解中央多元且豐富的課後輔導資源及申辦期程,發揮各項補助經費綜合成效,讓原住民族教育持續向上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