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1

總算盼到球賽!博愛員工善款助國小童參賽圓夢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響,各類活動和比賽紛紛喊停,讓宜蘭縣三星鄉憲明國小躲避球隊的孩子們很失落。所幸6月份疫情趨緩,高雄民間善心人士亦自籌舉辦首場全國躲避球賽事;為協助憲明國小參賽,羅東博愛醫院小豆子愛心社特別捐助5萬元善款讓孩子們圓夢。師長和孩子們都直呼好感動,發下豪語要拿下第一名為校爭光!

由博愛醫院員工自發性組成的「小豆子愛心社」,2012年起每年皆將社員自製手工產品義賣所得捐助偏鄉小學,幫助學童圓夢。今年愛心款項則捐助興致勃勃參賽、但卻苦無旅費的三星鄉憲明國小鬥球隊。

今(11日)上午10時,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帶領小豆子愛心社成員走訪憲明國小,與三星鄉長李志鏞一同欣賞學生帶來的舞獅和陶笛表演,並為躲避球示範賽開球。校長王信義表示,憲明國小目前共有672位學生,校方相當重視學生多元才藝發展,校內成立包括陶笛、舞獅、陀螺、躲避球等7個社團,不少參加躲避球隊的學生也同時參加陶笛社等其他社團,能動又能靜。

「這筆善款像是及時雨,將讓孩子們更有信心參與今年唯一的躲避球賽事-眾星全國躲避球大賽,對於即將畢業的隊員更是意義重大!」王信義校長說。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和宜蘭縣內各種大小比賽都取消,憲明國小去年曾代表宜蘭縣參加躲避球全國賽,沒想到今年賽事落空,小隊員一下子沒了目標、感到很失落,但仍不放棄練習。好在這場突如其來舉辦的賽事,讓躲避球隊重燃動力。
躲避球教練廖淑玲說,5萬元善款,校方將用於採購校隊裝備、安全配備以及補助比賽食宿旅費,此舉得以減輕來自弱勢家庭隊員們的負擔。「我們很少去外面打球!」小隊員說,沒比賽大家都悶壞了,為此大家都懷著感恩的心,非常認真練習,連假日也不例外。

羅東博愛醫院盧進德院長認為來到憲明國小,深深感受到孩子們都非常健康有活力,希望孩子們能夠記得這難得的緣份。達成的夢想或許小,卻是滋養人生重要的養分,這是小豆子愛心社圓夢基金最主要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