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5

蘭城獎致贈畢業生|期許勇敢實現美好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在宜蘭人故事館二樓的曉木創藝工坊,有一群推廣手作原木筆的媽媽們,她們趕著在這個畢業季前,致贈46套手作原木筆給宜蘭市長江聰淵及宜蘭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並由江聰淵市長及林智勇主席共同命名為「蘭城獎」,以「勇敢,實現美好」題詞,頒贈給即將畢業的宜蘭市3所高中職的優秀畢業生,期勉學子能帶著蘭城鄉親的祝福,勇敢實現美好,築夢踏實! 

曉木創藝工坊是由一群員山鄉湖山國小的家長組成,原本只是陪著孩子完成小學畢業前的圓夢計畫,透過製作手工筆籌措畢業旅行基金,同時做公益,沒想到這群家長卻比孩子更認真,一頭栽進手工筆的創作世界,並在宜蘭人故事館成立了曉木創藝工坊,繼續推廣手工筆的創作。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非常感謝曉木創藝工坊提供了手作原木筆這麼有溫度的畢業禮物,筆自古即為書寫文字的工具,但現在電腦打字已逐漸取代用筆書寫,因此,希望透過贈送筆作為禮物,讓學子們能提筆抒懷,重新感受生活中的美好,此外,在臺灣傳統的習俗中,贈送「筆」也象徵著祝福課業進步、學業有成。
而這次贈送的手作筆,從一塊不起眼的小木頭,經過裁切、粗車削定型、打磨、拋光,變成日常生活中美麗又實用的藝術品,這種過程非常值得同學們來學習,未來可能面臨各種挑戰,無論如何,期勉各位學子能莫忘初衷,勇敢實現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