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6

螢火蟲電影院》超強片單公佈!邀你藝起來看片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春夏交織的靜夜裡,螢火蟲悄悄的提著綠色小燈籠在草叢間飛舞,一起迎接將到來的夏季盛宴。一年一度的「螢火蟲電影院」訂於620日正式開跑!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與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共同主辦的「109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於109620日至920日,將在臺中、南投、彰化、雲林四縣市,安排12場電影放映,包含《下半場》、《江湖無難事》、《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等知名國片,


今年更精心搭配四場電影文化體驗活動:電影體驗工作坊、美學微型展、電影講座、導賞識讀等,邀請電影幕前幕後職人,以自身經歷出發,帶領民眾用美學眼界一起深度欣賞國片、認識國片,主辦單位並規劃每場電影播映前後,在現場舉行有獎徵答活動。

另外,偏鄉實作更以在地籃球風氣,特別邀請下半場的編劇蔡坤霖參與「電影體驗工作坊」,和現場民眾分享創作經驗,並結合電影提倡籃球運動的風氣;「那一年,屬於我們的時代」電影微型展將帶您走入電影時光長廊,讓您一見當年剪片機、膠捲及8mm放映機等珍貴文化資產;也邀請到知名導演劉亮佐擔任「電影講座」的客座小編,分享電影工作經驗,讓民眾更加認識電影人在幕前及幕後的付出;另也為深化民眾對電影的觀影知識,因此邀請到知名編劇孫法鈞及操偶師仇泠一同參與「導賞識讀」,透過與民眾有趣的互動和電影解說,添增民眾的觀影興趣和開啟電影欣賞的另類視角。

螢火蟲電影院」希望能透過一系列巡迴放映活動,將臺灣優質國片帶到平常不易觀賞到大螢幕的偏遠鄉鎮地區,希望能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體驗電影文化。歡迎各位鄉親們熱烈參與,跟隨防疫解封腳步,一起在星空下欣賞臺灣優質的國片,活動全程免費參與。有關活動最新訊息、場次資訊等,相關詳情可至「螢火蟲電影院」FB粉絲團或「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官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