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6

獨樂樂不如「粽」樂樂|礁溪鄉雲水日托站歡慶端午佳節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端午節是華人社會三大傳統節日之一,礁溪鄉公所與蘭陽仁愛之家合作,特於端午節前夕辦理為期一週的巡迴慶祝活動,與礁溪鄉各村雲水日托站的社區長輩們共同歡慶端午佳節,除了回憶傳統節日的文化內涵外,也融入了創新、手作和健康促進活動,要讓長者們共度溫馨熱鬧的節日,一同健康迎接夏日到來。

礁溪鄉長張永德表示,端午節是重要的傳統節慶之一,公所規劃端午節活動讓社區長輩增添過節氣氛,同時也傳達一種不忘本及文化傳承的意義。當天蘭陽仁愛之家執行長妙志法師也運用端午節習俗的典故將三好、四給、五和與日常生活作連結,為長者注入滿滿正能量。
(16)日在礁溪鄉三民社區活動中心來了約50名長輩同慶端午佳節,活動一開始融合傳統習俗與現代創意,以拯救屈原情境劇開場,帶領長者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古代,齊心協力拯救落水的屈原,並邀請長輩一起動手DIY裝飾龍舟,打造別具特色的龍船。

張永德鄉長進一步表示,根據研究「懷舊」活動可以改善長者的認知功能和改善情緒,藉由傳統節日帶領社區長輩們懷念過往美好的時光,和社區的朋友們共度一個溫馨愉快的端午佳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