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1

教育部補助汰換幼童專用車政策|今年加碼新購也補助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去年8月推動「公私立幼兒園汰換幼童專用車補助政策」,108年共補助145所幼兒園汰換170輛屆齡幼童專用車,總補助經費約5,300萬元。為持續強化幼童安全,今年除持續汰換補助外,更加碼推出新購補助,鼓勵幼兒園購置合格車輛接送幼兒,也讓家長更放心。

為擴大辦理幼童專用車補助,教育部今年217日發布「補助辦理公私立幼兒園汰換暨新購幼童專用車要點」,不論是汰換出廠年限將屆10年或是新購的幼童專用車,每輛補助購車費用4(36)。教育部國教署今年已編列18,790萬元預算,預計可補助500餘輛次,目前已收到各縣市政府提出的申請,將儘速辦理審查及撥款作業。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幼兒園接送幼兒,應使用經過直轄市、縣()政府核准的幼童專用車輛,車齡不得逾出廠10年。透過補助措施,讓幼兒園主動檢視幼童專用車的車齡及安全性,加速汰換屆齡車輛或新購合格車輛,將可全面提升全國幼童專用車的安全防範,確保幼兒乘車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