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2

優質宜蘭茶上市|林縣長歡迎大家來找茶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具備特殊地理環境與氣候,多年來營造及建立「宜蘭茶」品牌形象,並著重「溯源」、「安心」、「健康」、「優質」等特色,持續獲得消費市場的肯定與認同。林姿妙縣長於(11)日於記者會向全國鄉親大力推薦「宜蘭有好茶,歡迎大家來找茶」。

今年度由冬山鄉農會辦理「全縣宜蘭有機茶品質評鑑」、「冬山素馨紅茶分級評鑑」及宜蘭縣茶葉發展協會辦理「全縣宜蘭茶春季優良茶品質評鑑」,並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品茶師專業評別,各分級結果已陸續公布,各評鑑活動參賽茶品,品質優良,並均配合政府農產品溯源政策,全面施行產銷履歷驗證;產銷履歷農產品最核心精神就是資訊公開可追溯,消費者可至「產銷履歷農產品資訊網」輸入產銷履歷農產品追溯碼或掃描QR Code,即可查詢產銷履歷茶品的生產者、驗證機構、產地、生產紀錄及包裝日期等資訊。

目前國際趨勢是將農產品的管理朝向食品安全來管理,生產者加入產銷履歷,除了要加強生產流程、安全用藥管理,同時還要把生產過程交由第三方驗證把關。第三方驗證稽核範圍除了生產場域、用藥安全以外,環境永續及包裝場所衛生都嚴格把關,比起傳統農業生產過程,產銷履歷農產品經營業者要負起更多責任,才能通過驗證取得標章使用資格。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加入產銷履歷就是讓自己的生產作業再升級,強調高CP值且健康安全的好茶,更能讓消費者買得開心,喝得更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