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1

台電公司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獎學金,嘉惠三星、大同地區青年學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台電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發電設施所在地區,獎掖清寒及優秀學生敦品勵學,辦理台電蘭陽發電廠促進電力發展營運協助金獎學金活動,共嘉惠三星鄉及大同鄉共461位學子及26組學校才藝團體。

廠長吳東益表示,電廠本著關心地方學生初衷,從民國79年辦理這項獎助學金的頒發迄今,已邁向第30年,嘉惠電廠所在地的無數青年學子,獎助學金發放的目的在於鼓勵莘莘學子,希望他們更用功,能於日後學成後,為國家棟樑,並回歸鄉里貢獻所學。另外,自91年起增設特別助學金,本年度有1位大學組(獎金5萬元)3位高中職組學生獲獎(獎金各3萬元),藉由協助有家庭經濟上重大困難之學生,給予溫馨之扶助,而充分發揮台電公司關懷社會之經營理念。
108學年度獎項分為身障低收組、一般低收組、五育組、才藝優秀組等四大類總金額130萬元及特別助學金組總金額15萬元,訂於611日在憲明國小、12日在三星國小、15日在三星國中、17日在大同國小及6日在蘭陽發電廠頒發高中職以上獎學金,其餘獎學金由學校於適當集會時間頒發,避免遠道學生舟車勞頓。

為嘉勉清寒敦品勵學的學童,三星鄉及大同鄉共錄取62名低收入戶學子,獎助學金總額166500元。為落實對原住民部落的關懷及展現台電睦鄰誠意,保障錄取名額之20%為原住民高中以上學業優秀學生,設籍蘭陽發電廠設施所在村學生另給予優先錄取回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