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7

艾平安|龍舟獻慶在端陽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五月節,龍船鼓,響上天」,宜蘭市立幼兒園金六結分班為了讓孩子們感受端午節獨特的習俗,特別舉辦與端午節相關活動,藉由《龍舟獻慶在端陽》展開端午節活動的序幕,透過幼童自製龍舟以滑行的方式到達終點的動態體能活動,讓學齡前幼兒了解端午節划龍舟不單單只能夠於水上、路上而已,孩子們也發揮了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龍舟也能夠從天而降的呈現。宜蘭市立幼兒園秉持這樣的創意教學課程,以幼童創新想法來顛覆文化傳統的習俗,讓整課活動更新穎更有趣好玩。

民諺說:「插榕卡勇龍,插艾卡勇健」因此在端午節的時候,家家戶戶門口都會掛起艾草、菖蒲及榕葉,它們就像貼上一道靈符,可以趨利避害。孩子們將端午節最重要的素材當作活動重頭戲。在《艾的書籤DIY》活動中,幼童們發揮無限的想像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祈求平安、好運氣的書籤!接著由市長為市幼的孩子們發送節慶應景物品-香包,在佩掛香包的同時也讓幼童們知道香包具有防止毒蟲侵擾,驅毒避兇的功能,更是一種保命吉祥的象徵喔!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賽龍舟以及門口掛上艾草、菖蒲與榕葉,都是端午節的重要習俗之一。在課程活動中老師提供各式藝術表現的素材並以鼓勵的方式激發幼童獨特、新穎及有趣的想法來統整各種元素,操作出充滿創意的表現。進而培養創作、欣賞與思考的能力。最後藉此活動提前祈求平安、納福保安康,與大家一起感受端午節熱鬧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