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7

科技藝術實驗創新及輔導推動計畫》獲選團隊出爐|講座與系列工作坊報名開跑,歡迎意者踴躍參加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培育創新科技藝術團隊,引入國際資源網絡,文化部「科技藝術實驗創新及輔導推動計畫」今年以「科幻原型」為主題,徵選實驗創新團隊,總計有71件作品投件,在激烈競爭中選出3組新興團體與計畫,分別為:OVERGROWN group的《核芯樣本》、NANONANO:許巽翔、黃胤豪的《Microscopic City 微觀之城》,以及羅伃君、顧廣毅的《未來神豬博物館》,預計於11月呈現階段性成果。

科技藝術為文化科技施政及藝術發展重點,文化部近年持續投入資源支持跨域藝術創作發展,鼓勵創作者運用在地文化特色、議題探討及前端科技應用等元素,並藉由獎助、輔導及媒合機制,協助新興創作者將實驗構想發展為作品,相關成果屢獲國際肯定並受邀展出。本項計畫的主持人、同時也是評審之一的超維度互動創意總監蔡宏賢表示,今年徵件主題「科幻原型」,探討科幻如何介入藝術,且著重於實驗、媒合與創新的創作原型,不需為成熟或完整的作品才能投件。

今年獲選團隊除了以科技為基礎,更具深度探索、跨域和人文觀點,如《核芯樣本》以人造結合自然的植物裝置,探討生態與科技的關係;《Microscopic City 微觀之城》以現今都市發展及資源消耗趨近飽和為背景,嘗試用微觀尺度來建構、拼貼未來城市樣貌;《未來神豬博物館》則是透過博物館形式,從每個平行世界的神豬文化凝鍊成各種的想像,試想未來宗教的轉化。

除了聚焦扶持3組獲選團隊,為推動科藝跨域演進,創造國際交流連結,本計畫也針對各界科藝工作者與喜愛科藝的觀眾,辦理6場講座及3系列國際工作坊,探討區域性和全球性重要議題。預計邀請國際知名科藝跨域創作團隊—日本創作網紅「無用發明少女」藤原麻里菜(Marina Fujiwara),分享無用創作的價值與意義;現居英法的聲音藝術家李駿、曼殊(Aymeric Mansoux)將以開放文化為核心,結合改裝奇想與聲音創作,帶來復古媒體與舊硬體重製—「Game Boy合成器工作坊」;延續去年在臺北的「文化燉工作坊」,今年將帶領臺灣講師前進芬蘭,思考如何將數位人文知識分享與傳遞。

相關活動報名及最新消息請逕洽臉書搜尋@AND.Taiwanhttps://www.facebook.com/AND.Taiwan/)或超維度互動02-250639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