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8/08

第5屆「我是運動創業家」頒獎|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榮耀登場

 蘭陽新聞中心報導   體育署於(7)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的「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舉辦第5屆「我是運動創業家」頒獎典禮。今年為強化運動產業發展核心,將競賽主題改制以運動推廣為核心的「社會創新組」及以商業發展為核心的「商業營運組」,並提供入圍團隊市場測試獎金,今天共頒發新臺幣118萬元獎金給予10組得獎團隊,現場也展示已經成功創業的團隊簡介,讓參與者一起感受我是運動創業家的創業歷程。

本屆競賽總共吸引107組(社會創新組71組、商業營運組36組)報名參加,經過多隊角逐後,最終各自選出10組團隊,社會創新組「GWO社團法人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外籍移民工足球聯盟」以提供營運網路平臺,促進外籍移民足球資源共享等概念,勇奪冠軍,而以社會企業的形式提供零收費賽事安全服務的「醫護鐵人」及提出以獨木舟運動改善妥瑞氏症患者的「獨木舟日常」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殊榮。

在商業營運組部分「Uniicube」以雲端共用的光影律動健身課程系統獲得冠軍榮銜,而以擊劍教育國際交流提供體驗課程的「繁星教育starryfencing」獲得亞軍,以極限單車教學平臺為議題的「CHIAOLLENGE」獲得季軍,本屆也特別邀請向上運動股份有限公司-李啟賓執行長,以其自身經驗分享對於創新築夢的看法,鼓勵青年勇於挑戰創業,為運動產業帶來改變的力量。

體育署為持續厚植運動產業新創業者競爭實力,自第1屆舉辦迄今有23組團隊創業成功,為鼓勵運動新創事業帶動運動健康活力、增值運動產業實力、展現運動城市魅力及培養運動人才能力,在未來也將持續肩負運動產業新創業者的輔導任務,創造運動產業就業機會,擴大產業競爭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