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8/07

宜警少年營隊活動|加強無毒校園宣導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於暑期舉辦「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活動,推廣少年優質休閒活動、健全青少年身心發展,特於879時至1630分,在「頭城休閒農場」舉辦「少年FUN假趣!!農場DIY體驗營暨反毒宣導活動」。本次活動是結合宜蘭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社會處、勞工處、衛生局、少年輔導委員會等政府部門與得安學園、慈懷園、家扶中心、幸夫愛兒園、善牧學園、宜蘭縣慈暉國際獅子會等民間團體共同舉辦,本次活動少年報名踴躍,參與熱烈。

本活動共計有少年130人參與,活動內容結合農場體驗,以宣達「防制少年接觸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被吸收加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及「防制少年遭色情產業利用」等理念為目的,並透過帶領少年進行一趟農場旅園的知性之旅,深入體驗與大自然和諧共存、互惠共生的自然哲學;再藉由認識農特產品及葉拓DIY等活動,加深少年對於鄉土的認識和情感,使其在與大自然互動的過程中了解生態的美妙及先民稼穡的古老智慧,鼓勵少年走出戶外,享受勞動,並啟迪對自然界生命的認識及重視。

另外活動中並由警察局各單位設攤進行預防犯罪宣導,內容包含毒品認知及危害、交通安全、鑑識科學、反詐騙、無毒校園、婦幼安全、反貪廉政、人口販運、保防宣導等;會場並展示霹靂小組各項應勤裝備供少年朋友參觀,陳列大型警用哈雷機車及小型兒童警用機車讓青少年互動拍照,更有鑑識採證體驗,吸引所有與會者眼光,本次內容動靜皆宜,充滿歡樂。

同時縣長林姿妙亦於中午過後抵達會場與少年朋友共同參與活動,縣長並表示縣府將秉持「關懷與宣導先行」、「輔導與約制併重」原則,打造家長放心、學生安心、社會清新之學習環境;同時也請家長協助規劃健康有意義的暑期休閒活動,以期振興經濟與防疫併重,打造宜蘭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