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1/07/01

三廠商改裝消防救護車|氣密技術阻絕新冠病毒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            (30)日由本縣聯禾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宜蘭新聞記者張利翎促成「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募資、上億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及超群壓克力有限公司共同捐資,將宜蘭縣政府消防局五輛救護車加裝「氣密空間」保護消防人員免於染疫。


近日Delta印度變種病毒已在國內產生傳播鍊,因應變種病毒的超強傳染力及染疫後的高重症率,消防同仁需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執行確診或疑似患者的救護運送勤務,並於勤務結束後執行消毒作業,但時序進入夏季天氣炎熱高溫,穿著全套防護裝備極其悶熱不適,於執行勤務後,車內裝備器材清潔消毒及再次貼上膠膜隔離相當耗時費力,有鑑於此,「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上億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及超群壓克力有限公司特捐贈壓克力板改裝專責救護車,大幅降低消防救護人員染疫的風險,守護第一線防疫人員執行勤務的安全。


這三家廠商皆於臺中市,其中「大蘋果小太陽」為一公益平台,8年前由陳圓圓所創建,其中大蘋果代表長輩,希望他們平安健康;小太陽象徵孩子,有如太陽般充滿活力。陳圓圓表示,最初的服務對象為偏鄉的老人與小孩,後來因緣際會認識消防隊的朋友,近年來多次捐贈偏鄉消防隊車輛、器材與物資,這次疫情則是推動防疫救護車的改裝。上億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及超群壓克力有限公司為臺中市知名壓克力製品加工公司,近年更引進雷射雕刻及3D列印技術,上億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的楊冠威曾任義消並對醫護工作充滿熱情,因體認疫情嚴峻加上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遂研發利用壓克力板改裝專責救護車內的醫療艙,進行空間分艙,讓輕症的確診患者可以乘坐於獨立艙內並保持自然通風,而消防救護人員於駕駛艙內開啟空調保持正壓通風,人員皆分艙分流。


消防局徐松奕局長表示:感謝「大蘋果小太陽」活力平台、上億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及超群壓克力有限公司的捐贈,將本縣專責救護車改裝成「空間分艙,人員分流」,取代傳統的一次性貼膜,增加氣密性也更加環保。本次受贈改裝專責救護車五台,讓救護人員多一層保護並可減輕專責救護車消毒工作,共同為守護宜蘭縣民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